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坚守“疫”线50天 “季大侠”有个入党梦
时间:2020-03-17  来源:银川日报
  季东侠是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苑社区公益性岗位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49岁的她,之所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季大侠”,是因为她的一副热心肠,遇见纠纷或者困难,她总是主动上前,化解矛盾、解决困难。
  2月20日早上,家住荣锦苑东区4号楼的李某因去医院照顾90多岁生病的父亲,走得急,只拿了点吃的,回小区换衣服的时候突然想起忘带出行卡。“我就进去换身衣服,最多半个小时出来,老父亲还在医院等我呢。”李某一脸焦急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解释。
  季东侠对照台账核实住户居住信息、体温监测后对他说:“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规矩是死的,但人是活的,你赶紧去换吧,早换完早去医院照顾你父亲。”半个小时后,李某“准时”出来了,到小区防疫登记点看到季东侠和志愿者后,他郑重地脱下帽子,深深地鞠了一个90度的躬,“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多辛苦也值了,真的特别感动,我们的工作没白干。”季东侠回忆说。
  “小季,我家的居民出行卡让儿子拿出去了,但你阿姨这两天血压又升高了,医院也不敢去,这可咋办?”4号楼的李大爷向季东侠求助。“把你家的楼号和要买的药写给我,既然没有卡,你也不要出去了,我去跑腿买完后给你送过去。”看着31.2元的药,老人很感动,想握握她的手表示感谢,但因为疫情又缩回去了。老人给季东侠50元钱,她身上没装零钱,干脆就对大爷说:“钱我也找不开,大家相聚是缘分,要不是这场疫情,你肯定不会找我帮忙,我也不一定有机会为你服务。就这样吧,你也不要给我钱了,你儿女不在身边,就把我当成你的亲人。”说着季东侠转身下楼了。
  大家都说季东侠傻,都跑腿帮忙买药了,怎么不要钱呢?她却笑着说人与人之间更重要的是情谊、是缘分,“我帮上人了,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季东侠说道。
  45岁的沈翠萍是一名卖鱼的个体户,46岁的蔡云侠是一家民营宾馆的负责人,她们是季东侠的“闺蜜团”成员。因为疫情不能出门,姐妹们每天就用视频聊天,但每次季东侠都“缺席”,原来从年初一开始,她每天都要在疫情防疫登记点执勤。得知她的情况后,闺蜜们主动提出来要在中午12:00到14:00替社区工作人员值班。
  “别的我们啥也干不了,但是可以帮大家‘把门’,能让她中午回去吃个饭。”在近20天的志愿者活动后,沈翠萍感慨:“自从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来,我知道了疫情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只有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的生意才能早点开张,孩子也能回到学校,大家才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到3月15日,季东侠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已经50天,尽管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可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计回报地去帮助更多人。她说自己心里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你都快要退休了,还入党干什么?”面对同事的疑惑,季东侠毫不犹豫地回答:“党员身份对我来说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退休了我也照样可以做帮助别人的事,这和年龄没有关系。”
  记者 詹思佳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的春来了
    银川的春来了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万只候鸟如约而至青铜峡鸟岛
    宁夏人物
  •  董在杰:为银川淡水渔业“助跑”
  •  新闻战士,逆风而上——记银川市
  •  辅警安圣泽:让青春在战“疫”中
  •  刘超:只有“我先上”,才有群众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