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辅警安圣泽: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
时间:2020-03-12  来源:银川日报
 
  正在工作的安圣泽。
  “您好,我是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需要核实一些问题,请问您现在方便吗?”
  “你好,可以的,你问吧……”电话那头的居民说道。
  这样的对话,安圣泽每天差不多要说200多遍。安圣泽并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1995年出生的他,是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一名辅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圣泽扮演着“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联络员”等角色,在基层防疫战斗中贡献着青春力量。而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已是安圣泽执勤的第三个地方。
  2019年10月,安圣泽正式进入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上岗不到半年就遭遇疫情考验。大年初三,安圣泽接到金凤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后,立刻赶到永宁快速通道路口防疫检查站,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永宁快速通道防疫检查站下午2时到晚上8时是车流量高峰期,车辆多、任务重,防疫工作难度大,安圣泽丝毫不敢放松,严格登记来银的外地车辆、测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
  从大年初三至今,安圣泽没有休息一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月3日,安圣泽又接到新任务:入户摸排。“主要负责五里水乡小区,老小区没有电梯,每天要反复爬楼梯,摸排数据的同时,还要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圣泽说道,每天1.5万步是常态。
  2月底,安圣泽又被安排协助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普查核对住户信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酒店是外地来银人员集中、流动频繁的场所,也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之一,而大阅城商圈的公寓酒店达到89家。一边是严峻的防控形势,一边是着急复工的企业,为了保障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安圣泽和社区工作人员逐一摸排。“推进复工复业的同时,要严格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到岗两周时间,安圣泽和社区工作者已经把89家公寓酒店摸排了3遍。
  “从到社区的那天起,只要能干的活,小安都会主动接过去,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担当。”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宁说道。
  尽管家就在永宁,但从大年初三投入疫情防控到现在,安圣泽已经40多天没有回家,每天吃住在宿舍。“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95后应该主动承担抗疫的这份责任,让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安圣泽说道。
  记者 詹思佳 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养眼!银川近年来新引的花卉品种
    养眼!银川近年来新引的花卉品种
    漂亮!银川近年来新引进的绿化树种
    漂亮!银川近年来新引进的绿化树
    宁夏人物
  •  刘超:只有“我先上”,才有群众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她们的战“疫”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刘金海:与时间赛跑的社区民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