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刘超:只有“我先上”,才有群众的“一起上”
时间:2020-03-11  来源:银川日报
  “在这种危急关头,作为村支书,我必须义无反顾地带头冲锋,只有‘我先上’,才会有更多的党员群众们发自内心地喊出‘一起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凤区丰登镇副镇长、和丰村党支部书记刘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身兼多职的刘超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组织领导和丰村“两委”,发动党员志愿者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我们村虽然相对偏远,但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任何一丝懈怠。”这是刘超在和丰村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反复提醒大家的话。和丰村距离丰登镇政府15公里,刘超每天既要兼顾镇上的工作,还要开车赶到和丰村,带领村干部和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之初,和丰村就迅速成立入户调查、病毒消杀等5个工作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设置巷道巡查员,执行各级疫情防控部署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和丰村“两委”班子的号召下,全村共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32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超和大家一起驻守卡口、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做好村民的发动引导和劝慰安抚工作、帮助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
  在刘超的带领下,和丰村“两委”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障春耕备耕。“我们鼓励和动员全体村组干部和党员坚持抗疫冲锋上一线、宣传引导上一线、疫情排查上一线、组织发动上一线、关爱帮扶上一线,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刘超说,“在防控中,每位党员必须主动亮明身份,我们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争做政策宣传员、要道守门员、防疫示范员、疫病排查员、疫情监测员、后勤保障员。”
  除夕至今,刘超和村组干部、党员始终在岗在位,没有休息过一天。从家到镇上有11公里的路程,再从镇上到村上还有15公里的路程,刘超每天就这样往返于家、镇政府和村子,用坚守履行着守护村民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的誓言。在刘超的示范和带动下,和丰村的每一位党员都奋勇争先,成为一面面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旗帜,共同坚守在和丰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记者 詹思佳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养眼!银川近年来新引的花卉品种
    养眼!银川近年来新引的花卉品种
    漂亮!银川近年来新引进的绿化树种
    漂亮!银川近年来新引进的绿化树
    宁夏人物
  •  纳云:抗疫中执行特殊任务的交警
  •  她们的战“疫”
  •  银川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  刘金海:与时间赛跑的社区民警
  •  西海固脱贫青年“东南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