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川的春来了
时间:2020-03-17 11:35:46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居民小区里盛开的桃花。
  
北塔湖的红嘴鸥。
 
 放风筝的小姑娘。
 
 檐上的嫩芽。
  
建筑工地上,竖着的钢筋,就像春天的树苗。
 
 忙碌的送餐小哥。
  从立春到现在临近春分,银川的春天越来越明显了。草越来越翠了,树越来越绿了,花越来越红了……西北的春天,表面上看,来得较晚,却从未停止赶来的脚步;这就像疫情下的这座城市,它“沉默”了几个月,但从未停下前行的步履。春风拂面时,公园里的人渐渐多了,小区里的花开了,外卖小哥穿梭于街头,人们有序地走过街头。银川的春天,真的来了。
  海宝公园里,有市民戴着口罩,趁阳光正好,出来散步。公园一处小道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高声唱着《鸿雁》:“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老人感情饱满,唱得铿锵有力,在春日候鸟北归之时,一曲《鸿雁》,让人心中起了涟漪。
  公园一处小桥旁,拨弄春水的红嘴鸥,正是这段时间从南方归来的候鸟,它们有时悠闲地浮在水面,有时一头扎进水中觅食,有时又盘旋空中,从游人手中抢食,这些远道而来的鸟儿,给银川带来了春的气息,搅活了一城春水。
  银川的企业,也在逐渐复工。在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的一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束扎钢筋,这些根根直竖的钢筋,就像是有生命力的树苗,不久的将来,在钢筋混凝土的地基上,将“生长”出一处全新的设施,同时,地上也将会多一座生态公园。
  街头巷尾,这座一度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正逐渐苏醒过来。外卖小哥穿过大街小巷,行人有序地走过红绿灯,车流在宽阔的街道上如梭穿过……虽然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但我们能明显感觉到,银川的春天,来了!
  记者 刘旭卓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