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两部门联合通知 银川市简化重症精神病患者医保经办流程
时间:2020-09-18  来源:银川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市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我市重症精神病患者集中托养医疗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简化我市重症精神病患者医保经办流程,优化服务。
  据了解,《通知》取消了申请审批流程,重症精神病参保人员的监护人不再向参保人员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辖区民政部门办理审批手续,直接在我市定点协议精神专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同时,《通知》简化了专业机构认定流程,重症精神病的认定不再由专业认定机构认定,直接由精神专科医疗机构组织具有精神病专科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进行确认。《通知》还取消了手工报销程序,对具有我市户籍的参保特困重症精神病患者,在我市定点协议精神专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的,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纳入医疗救助进行全额兜底,实行“一站式”结算。此外,参保人员救治后病情稳定或治愈的,由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告知监护人直接办理出院手续。(记者 肖梦琪)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