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2020年银川市三区中考“择优录取”批次启动
时间:2020-08-12  来源:银川日报
  8月11日上午8点,2020年银川市三区中考“择优录取”批次网上录取开始。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二中设立控制中心,在各初中学校设立录取点,初中学校分段组织考生进场,考生现场填报志愿,控制中心网上实时录取,考生现场注册学籍,学校现场打印、分发录取通知书。
  择优录取批次招生计划数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各高中学校统招计划的40%用于“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计划数,二是各高中学校“指标到校”录取批次录取结束后,所剩余的招生计划数。录取对象是在政策类自主招生和“指标到校”批次中没有被录取且达到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
  在控制中心记者看到,室内设置大屏幕,同步实时显示各普通高中学校名称、招生计划数、剩余计划数和收费标准等信息,供考生投档参考,在各初中学校填好志愿后,控制中心统一指挥按照学生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网上录取,每一场次录取结束后,大屏幕上会实时滚动播放录取名单。
  在银川景博学校,记者看到,等候室学生根据预先安排好的入场场次和入场时段填写纸质志愿报单,随后录取工作室,由专门的老师将学生填报的志愿报单录入电脑系统,进行投档。被录取的学生在打印室签字确认和注册学籍,现场打印录取通知书并颁发给学生。未被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下一场次的投档录取。在第五批次,银川一中率先录满,最后一名学生分数609.6分,这也就是银川一中今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
  “只要录取一开始,所有学校的录取批次情况在大屏幕上都一目了然,现场注册学籍,打印录取通知书,整个流程公正、公开。”银川景博学校副校长冯丽敏说。
  8月13日,将对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实施“征集志愿”录取。 (记者 李姝 实习生 李晓悦)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市惠农区:昔日沉陷区  今日七彩园
    石嘴山市惠农区:昔日沉陷区 今
    一碗凉皮托起马菊连的脱贫致富梦
    一碗凉皮托起马菊连的脱贫致富梦
    宁夏人物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