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积极参与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来源:银川日报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昨日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2600余名自治区、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人大常委会在信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立足本职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医疗卫生界的代表要继续身先士卒,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企业家代表要发动所在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保障员工权益,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开展慈善捐助和募捐活动,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党员代表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信中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配合所在社区、小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特别是近期要配合做好从疫情发生地返银人员的查验和健康管理工作,劝导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规范转载疾病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积极传播正能量,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必胜信心,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在信中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带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出门佩戴口罩,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婚丧嫁娶等事宜一律推迟或从简进行,避免人员大量集中,在亲朋邻里之间提倡电话、微信、短信相互祝福,利用假期读书学习、陪伴家人,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晓博)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