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一线
时间:2019-10-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提起赵宏云,贺兰县德胜园区周边的个体商户、企业主、小商贩总是夸赞不已,他目前担任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德胜所的所长,在基层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干了三十年,凭着执法公道、一心为民的作风,他赢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1991年,赵宏云从部队复员进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上班,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梳理一整天的工作任务,而日常的检查就是他每天的工作惯例,从农贸市场到小餐饮店,从建材市场到大型商超,从行政执法到维权调处,他常年坚持在市场监管的第一线。
  从事行政执法工作以来,他直接查处各类市场违法案件130多起。在执法的法、理、情把握中,他探索出了“全程式”柔性执法,将查处和疏导有机结合起来,时刻把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长远发展放在心上,不厌其烦地为的经营者讲解政策法规。在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德胜所,他带领全所执法人员以人性化的服务方法,赢得了市场经营者们的认可。
  “以前功达市场由物流和建材转型为二手车市场的,当很多店铺没有营业执照,市场秩序很混乱,每天都要多起违法案件。”五年前德胜园区功达市场的面貌让宁夏功达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理孙建功记忆犹新。一直以来,德胜园区车流大、物资流转快,是贺兰县最为活跃的工业区,但也存在诸多的市场失范行为,如何规范园区的基本秩序,引导经营户走上规范的道路,成了赵宏云面临的首要问题。
  “他带着所里工作人员深入市场,走访经营户,摸排基础情况,连着中午晚上都在走街入户。”说起赵宏云的工作状态,孙建功言语中流露着敬佩之意。
  “2017年底,我们联系县行政审批局现场办公,利用一天时间很多店铺都有营业执照了,经过这两年大刀阔斧地的整顿,市场也规范起来了。”赵宏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也打开了话匣子,功达市场的规范和运行,为园区商贸和建材市场的整顿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园区的各类市场秩序和风貌焕然一新。
  投诉调解就要长个婆婆嘴,这是赵宏云常挂在嘴边的话。面对投诉维权,所里很多工作人员都担心调解不到位,但他有自己的一套办法。
  2018年天鹅湖天源达健身会所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停业,300多位办理过会员卡的消费者情绪十分激动。“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多次上门调解,考虑双方的实际情况,我们协商,一半的消费者用充会员卡的钱顶物业费,一部分消费者选择健身会所重新开业后继续锻炼,最终达成共识。”经过赵宏云耐心的地调处和解释,最终得以化解矛盾。
  遇到投诉纠纷案,赵宏云总是竭尽全力做好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的“和事佬”、“连心桥”。在他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每每处理难事、揪心事和消费者的烦心事,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他用三十年不变的初心,始终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实操培训
    实操培训
    秋日湖城色彩斑斓
    秋日湖城色彩斑斓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