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时间:2020-05-29  来源:银川日报
  王珊珊,这个名字看上去有点秀气,但现实中他却相当勇敢。
  王珊珊,男,53岁,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有着30年的临床从医经验。
  2003年非典时期,他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是第一批宁夏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
  “必须得去,这是我的职责。而且很凑巧,‘非典’那会儿我正好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正好是第一线,所以我对传染病,尤其是不明原因的传染病,有一些经验,至少比别人经历多一点。”王珊珊说。
  1月27日,当宁夏决定派出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时,王珊珊第一时间请愿,40分钟打好行李背包,次日就千里奔赴襄阳老河口市第一医院,担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主要负责人。
  抵达医院后,医疗队碰见最大的难题就是防疫物资的稀缺,疫情传播途径的不确定性。王珊珊的压力骤增,但是作为领队,他必须要藏起自己的紧张,赶紧想办法。“难在哪里,主要是对新型传染病完全不了解,所以大家都没有经验,诊断时就靠大家的智慧。”王珊珊回忆道。
  在此次确诊病例救治过程中,个别患者会存在极其复杂的临床医学表现。幸好平日里王珊珊经常接触到一些综合型病症患者,为他的疫情诊疗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帮助。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襄阳的53天紧张救治中,为了帮助患者早日康复,王珊珊白天在医院连续工作8个小时,回到酒店后又“挑灯夜战”。“作为医生就应该舍生忘死,冲锋战‘疫’一线。”王珊珊说。
  从1月28日到3月20日,王珊珊带领10名医疗队员,与老河口市第一医院的战友们并肩作战53天,在保证队员零感染的同时,圆满地完成了驰援任务。
  本报记者 兰菁 王少钦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