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时间:2020-05-19  来源:银川日报
  马冬梅是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机床厂社区怡林园小区的居民,她不仅热爱跳舞,更有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2014年退休后她开始在社区活动,因为从小学过舞蹈,所以成了社区的舞蹈老师,虽然没有一分钱工资,但她自己却乐在其中。此外,她还是社区的邻里调解志愿者。
  马冬梅和丈夫结婚至今已有30多年,自结婚后便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多年来马冬梅与婆婆关系融洽,从没红过脸。公婆有病住院时,马冬梅都会精心照顾,尽儿女之孝。孩子尊敬老人,兄弟妯娌之间更是互相谦让、互相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计较。马冬梅从自己做起,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良好的家风。马冬梅还注重勤俭持家、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马冬梅知道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她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做起,特别注重美化环境、垃坡分类,为创建美好家园、创造优美生活环境做贡献。
  马冬梅2014年退休后,带动小区退休的姐妹们组建艺金秋老年舞蹈队,在社区进行公益演出。她还带动周边的居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发挥余热。机床厂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娟说,马冬梅是热心肠,邻居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她都热心相助,家里的常用工具随时可以外借。马冬梅只要遇到小区的停车场上谁家车窗没关好,她一定会找到车主告诉一声。但是谁家的车在小区里没有停到车位或者堵了消防通道,马冬梅也不怕得罪人,直接上门去劝车主停好车。“小区是大家的小区,良好的公共秩序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马冬梅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马冬梅还是社区的邻里调解志愿者,遇到邻里有矛盾,她就成了义务调解员。
  马冬梅说,能被评为2019年银川最美家庭,正是因为她在社区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让小区的居民从不熟悉到熟悉,从陌生到和谐。她说,小区是个大家庭,需要每个人努力才能变得更好。
  本报记者 申雷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