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时间:2020-05-22  来源:银川日报
   陈拥军工作中。
  他有着军人的魂和赤诚的心,既是诚实守信的模范,也是优秀的志愿者,虽然已退伍二十几年,但他时刻牢记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职责,用默默无闻的奉献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今年48岁的陈拥军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在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经营一家超市。今年春节,他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贺兰山家园A区门口疫情卡点,他忍受着寒冷,每天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执勤之外,他开着自家的车,一户一户地给居家隔离户购买生活用品,不管啥样的天气,不论多远的路程,都保证把物资及时送到村民手中。疫情防控期间,他还设法购进了一批口罩和橡胶手套,无偿捐献给社区防疫工作人员。
  西夏区退役军人爱心车队成立后,他立即响应号召,每天早晚免费接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也为医院运送防护物资和药品药剂。“那时候也不觉得辛苦,只要能帮上一点忙就觉得特别开心。”回忆那段时间的忙碌,陈拥军一脸笑容。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影响在家上网课的孩子,陈拥军索性住在了超市里。“每天出去接触人多,担心被感染回家影响孩子,所以干脆就不回去了,这样也能一心一意给大家服务。”陈拥军说,困境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像他一样的普通居民都倾尽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求任何回报。
  陈拥军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对军人十分崇拜,“我爸也当过兵,那时候看着他就觉得特别正直,特别威武。”18岁那年,陈拥军如愿以偿来到部队,9年时间里,先后获得两次连嘉奖、一次营嘉奖、一次团嘉奖。
  “当兵以前我挺依赖父母的,在部队锻炼这么多年,父亲觉得我更成熟了,做事也更细心了。”父亲的赞扬让陈拥军更加自豪。退役后,陈拥军和妻子何文霞在西夏区军马场经营一家超市,凭借着热心和诚实守信的作风,2009年,在西夏区塑方路街道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陈拥军被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陈拥军说,始终怀念那些穿着军装的岁月,铭记着入党时的誓言,“无论沙场,还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都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因为无论何时何地,若有战,召必回。”
  本报记者 梁小雨 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