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时间:2020-03-23  来源:银川日报
  “我觉得年轻人受点苦也好,是对人生的磨练。受过了苦,在以后的工作中再遇到困难,就会从容一些。”灵武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畜牧师徐正国说道。这句话,其实是他工作20多年来的经验之谈。他曾为奶牛品种改良奔波了8年,却在三聚氰胺事件后,心血付之东流。他也曾不顾生命安全,冒大雪步行到养殖场拯救小羊羔。这些年,他渡过了一个个难关,才能在记者采访时,从容又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本地牛奶质量标准已高于欧盟和美国标准,规模化、集约化以及办场水平在全国走在前列。
  “我从2000年开始搞奶牛品种改良,到2008年时,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但是三聚氰胺事件后,很多奶牛散养户把牛都杀了,品种改良的奶牛就这样被淘汰了。当时,心血付诸东流,我们的压力和受到的打击都比较大。”徐正国说,痛定思痛,他和同事把目光投向了发达国家,他们开始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引导奶牛养殖户从散养向养殖园区转变,走规模化道路。但资金、技术又成为了拦路虎。后来,徐正国和同事一边从自治区、银川市争取项目和资金,带动养殖户发展,一边帮助他们解决养殖技术难题。
  到现在徐正国都清晰地记得20多年前,一个人站在白茫茫的雪地里的情景。那年下大雪,但徐正国深知,羊在冬季产羊羔,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羊羔冻死,给养殖户带来很大的损失,于是他决定到养殖场去组织人员看护好羊羔。他下了班车,还要走近两公里才能到,然而,当时白茫茫一片,他只能凭直觉选择了个方向往前走。幸运的是,他顺利找到了养殖场,并组织人员对新产的小羊羔进行了及时看护,大雪天并没有给养殖户造成太大的损失。当时,养殖户对于徐正国的到来简直不敢相信,因为如果他迷了路,很可能会被冻死。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只有在养殖基地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在服务广大养殖户的过程中,累是肯定的,但是我也找到了我的人生价值。”徐正国说。
  本报记者 李阳阳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去银川这些地方 沐浴好春光
    去银川这些地方 沐浴好春光
    湖城银川,鸟儿的天堂
    湖城银川,鸟儿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王新明:深耕本地品种自育回报社会
  •  夏明许:银川新材料产业的领路人
  •  师尧天: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  坚守“疫”线50天 “季大侠”有个
  •  董在杰:为银川淡水渔业“助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