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去银川这些地方 沐浴好春光
时间:2020-03-20 12:51: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这几日,随着好消息和春光的到来,人们憋闷了好久的心情,得到了舒展与释放。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山野间、公园里探寻春光。
  那么,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来场久违的户外之旅吧,近处的贺兰山、览山公园都是不错的散心好地,去山野间痛痛快快玩一场、去公园里散散步,一起沐浴这大好春光。
  在贺兰山岩画遇见小惊喜
  对于很多银川人来说,春天里最美的郊外,应该就是贺兰山了。这几日,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滚钟口风景区,还有贺兰山岩画均已开放。
  上周末,银川人橙路就驾着车和好友去贺兰山岩画逛了一圈,偶遇不少小惊喜。
  “很多人去岩画景区,各种文艺风的照片都可以在这里拍,真的可以逐一打卡”。
  橙路介绍说,在岩画景区,她们当然先打卡了贺兰山,背靠连绵起伏的贺兰山,在景区前的马路上跳跃起来拍照,镜头捕捉的一瞬间,人仿若跌入了幽幽墨色里。岩画景区里还有个漂亮的湖,湖旁边就是一个木屋民宿,“别看一个小小的木屋,却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好景致”。她兴奋地表示,木屋的一面土墙上刷着蓝漆,画着一对白色翅膀的天使,人在前面拍出的画面唯美又复古,天使翅膀旁还有一个“树屋”,会激发起人的探险欲,下午4点的光打在树屋上,爬到树屋上,会感到时光静止而美好。
  往年,冬日的贺兰山,有潺潺流水穿过山涧,顺着贺兰山岩画景区的峡谷顺流而下,在寒冬中凝结成壮观的冰瀑、冰挂,吸引不少的游人前来观赏拍照。而今年三月,橙路她们到这来发现,冰瀑还保留着大部分晶莹宏伟的样貌,小伙伴们兴奋不已:“造型奇特、晶莹剔透的冰柱真是美轮美奂。虽是冬日的景致,但让人看后,心情却如春天般明媚”。
  览山公园日落打卡胜地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这半年的览山公园很火,起因是有人把览山的落日发送到抖音,收获了几十万的点赞,而且,偌大的看台,湖边清新的空气,让这里也成了春日里,银川人放风散心的绝佳场地。
  最近一段时间,王静和男友经常会在日落前去览山公园走一走。有时候,只是纯粹地走上看台兜风,望一眼远处绿油油的湿地公园,吸一吸清新的空气,开阔一下心胸。有时候,也会拍一些日落时览山公园的照片,“选一个天朗气清的好天气,到这里看日落,实在太美了。这里有高大的罗马柱,雄伟的看台,日落时分,一切都被染成金黄色”。她说,如果想在这里拍摄好看的照片,可以避开人群,借助墨镜、大沿草帽,就能随手拍出大片。
  探望中山公园里的治愈系小松鼠
  三月,万物复苏也灵动了起来。在中山公园的树上,两只可爱的松鼠在树上追逐嬉闹,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观望。
  银川人王一和女儿,是中山公园的常客,自从中山公园正式开放后,住在附近的母女俩,会时不时来到这散心。
  “听朋友说,最近中山公园的小松鼠挺多的,就特意带女儿来看看”。她说,看的时候,感觉自己比女儿还兴奋。“有些小松鼠还挺亲人的,发现我们没有恶意,明显放下了戒备,面对镜头小家伙十分配合”。她觉得,春天,带女儿看看小动物特别治愈。她们看到小松鼠拖着毛茸茸的尾巴,在树上、草地上“卖萌”,样子惹人喜爱,心情会特别好。
  去海宝公园和红嘴鸥亲密接触
  每年冬春季节都引来大量迁徙候鸟驻足。今年春天,海宝公园又迎来了大量红嘴鸥,它们有些在水面上簇拥着,有些和人们亲密互动着,吃着他们喂的小面包。有人说,春天,如果不到北塔公园看看红嘴鸥,就好像这个春天过得不完整。
  蓓蓓是海宝公园的常客,每年春天,鸟儿们来到后,她就会来看看红嘴鸥。看它们一会展翅冲上云天,一会双双入水争食,那时,就会觉得整个人都是放松的,世界都安静了下来。“人在自然里,才会觉得心胸开阔,未来可期”。
  记者 冯元春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