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时间:2019-01-18  来源:银川日报
 
刘全福
  ●他是岳母眼中最有孝心的女婿,是妻子心中贴心的丈夫,是儿子口中坚强的父亲,他用孝心书写了军人的坚强品质。
  在兴庆区中山北街德胜三区居民院里,退伍老兵刘全福的名声很响亮,邻居们谈起他,都会称赞一句“孝顺女婿”,他家门上“五好文明家庭”的牌子也已经挂了快10年。
  1997年,刘全福从部队复员回家,经战友介绍认识了妻子徐兰凤,成婚后岳母一直和夫妻俩生活在一起。为了养家,刘全福做过厨师、保安等很多工作,虽然辛苦,但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在妻子的记忆中,一些日常生活画面难以忘怀:丈夫在厨房做饭,母亲在客厅看电视,儿子在卧室学习,自己在家中打理家务……生活简单却不失幸福。
  然而在2016年,年事已高的岳母不慎摔倒,瘫痪在床,照顾老人的重担落在了刘全福夫妻俩的肩上。当时,刘全福的儿子正在上高中,学习紧张,既要伺候老人起居,又要照顾儿子生活学习,无奈之下,刘全福选择了打两份工维持家中开销,“当兵的人不怕苦,就怕照顾不好家人。”
  两年多时间里,刘全福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上班,晚上7点多下班后,再去做一份兼职,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1点回家。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无论多晚,岳母都会等他到家进门喊一声“妈,我回来了”再休息,有时候,老人还会用双手摸着他的脸说:“我的好儿子,全福回来了。”
  在老人生病的两年时间里,夫妻俩轮流给老人做饭、擦洗身体、修剪指甲、换洗衣服,有时候妻子难过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刘全福就会想法儿安慰妻子,并将家中重担一肩挑。他说:“当兵10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珍惜生命、孝顺父母,所以再辛苦我也能坚持,这也是我们军人的优秀品质。”刘全福是一名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的老兵,战争的残酷让他更能明白生命的珍贵。
  1月17日,刘全福的岳母去世刚过百天,家人仍沉浸在悲伤和思念之中,妻子徐兰凤坐在茶几前,望着丈夫、流着眼泪说道:“我的朋友都羡慕我嫁得好,他人很不错,对我母亲比亲儿子还孝顺,我觉得他履行了一名军人的职责,我真的很感谢他。”妻子的这声感谢埋在心底很久,借此机会终于表达了出来。(记者 梁小雨 文/图)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冬季旅游红红火火
    银川冬季旅游红红火火
    冬游宁夏 吴忠值得你去!
    冬游宁夏 吴忠值得你去!
    宁夏人物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
  •  从一穷二白到致富能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