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营企业家
时间:2019-01-15  来源:银川日报

雷光新。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记者 梁小雨)从参军入伍,到成长为银川众一集团董事长,雷光新用部队生活熔炼出的钢铁意志,诠释了人生奋斗的意义。
  在部队期间,雷光新在基层连队打过坑道、挖过煤、做过饭,在军分区机关管理过食堂招待所,搞过生产经营,也办过企业工厂。尽管工作环境大不相同,但他始终秉承“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信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功是部队每个官兵的最高荣誉,雷光新凭借着锲而不舍的奋斗,多次受到部队各级嘉奖,并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1次。回忆起自己14年的当兵生涯,雷光新显得很兴奋:“我从军,入了党,转了志愿兵,荣立二等功,并十分荣耀地被载入宁夏军区《英模谱》,成为我人生的一大亮点。”部队生活的磨练和锻造,成为雷光新日后成功的宝贵财富。
  1994年,雷光新从部队转业,选择进入了银川市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从普通员工开始做起,这也是他从一名军人到一名民营企业家的转折点。20余年时间,凭借在部队培养出的钢铁意志,雷光新迅速把部队积累的军事管理和干练作风转化为工作能力。“我在从事企业管理中,也十分重视借鉴运用部队建设中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与方法。”雷光新介绍,在企业运营中,他始终重视思想文化、团队精神的建设,运用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员工,逐步形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特别能争第一、特别能讲团结”的企业精神,不断为企业建设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他一直强调组织纪律性,养成员工“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习惯,提高员工贯彻企业决策、目标、任务的执行力。
  从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到后来进军中卫、拓展海南、创业甘肃,雷光新身体力行,带领公司走遍了大江南北,拼搏出了一片新天地,创建了集旅游、宾馆、农业综合开发、养殖、餐饮、装饰、葡萄酒生产销售、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企业。雷光新现任银川城建集团党委书记、银川众一集团、银川新牛集团董事长,成为集团发展的舵手。近年来,他先后荣获“中国双拥年度人物”“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银川市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从百姓到军人,再由军人到民营企业家,他的每一次转折都经过了磨合期、适应期。在适应期中,他选择了奋斗、选择了迎难而上,采访中雷光新对自己的人生经历也做了一番总结,“我在部队的经历说明了一个道理,人生的精彩生活,需要一个坚强的支点。这个支点就是信念。信念指明你前行的方向,激励着你度过人生的逆流,让你即使在漆黑的夜里依然期待着光明,渴望着明天。”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内饲料行业首家通过SQF认证
  •  银川(北京)离岸孵化正式启动
  •  杨东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  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兵役登记通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首届阅海湾新春民俗游园灯会18日启幕
    首届阅海湾新春民俗游园灯会18日
    商圈趣味定向赛快跑慢逛皆相宜
    商圈趣味定向赛快跑慢逛皆相宜
    宁夏人物
  •  从一穷二白到致富能手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