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7  来源:银川日报
  2月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再次深入三区集中留观点、施工现场,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来到兴庆区一处集中隔离点,杨玉经详细询问隔离措施及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是当前有效切断传染源的重要手段,必须要明确核心和重点,加速流调,控源防漏。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标准和操作流程,把问题想复杂一些,时刻检查隔离措施细不细,流调工作快不快、群众情绪好不好、联动协调畅不畅、特殊群体服务好不好、工作人员保障全不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谨慎妥当细致处置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科学处置与人性关怀并重,让他们安心度过集中隔离观察期。
  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杨玉经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玉经指出,改扩建工程对于保证感染病人及时隔离救治至关重要。市直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配合自治区加快建设。要严把质量关,守好安全关,用心打造精品工程。要高度重视施工场地疫情防控,严格现场人员日常管控,严格卫生消毒,严格食宿等场所管理,做到保障生产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当晚杨玉经带队来到兴庆区、金凤区实地查看人员排查工作。杨玉经强调,疫情阻击战打得好不好,关键要看人员排查工作全不全、准不准、快不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一盘棋”认识,确保排查工作快准全、严细实。要地毯式大起底,统筹线上、线下,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全民式大动员,广泛宣传教育,讲清楚严峻形势、具体要求、法律责任,让群众自愿、情愿、甘愿配合做好排查工作。要全员式大参与,全面发动各级党组织、教育系统、工商业全面参与排查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排查工作落实落细。
  市领导李永宁、周兆川、吴琦东、雍辉参加检查。(记者张碧迁)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