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市: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时间:2020-03-31  来源:银川日报
  2019年,灵武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正风肃纪不松劲,惩贪治腐不停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突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政治关,回复组织部门党风廉政意见170人次。推进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深化“市县一体化”政治巡察,对36个部门进行政治体检,反馈问题21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次,问责63人次。
  突出整治重点,正风肃纪成效更加显著。追究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142人次。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纠正年度考核等次13人。创新开展“1+4+X”集中督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回头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次,问责17人次。全市会议数量同比下降40.4%,督查检查考核数量同比下降59.3%。
  突出尺度硬度温度,监督执纪问责更加精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1名在抢险救灾中行动果断、敢于担当的干部进行容错免责,对3名受诬告陷害的干部予以澄清。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702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669人次,占比95.3%,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更加有力。全年处置问题线索533件,立案141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3人次,组织处理322人次,留置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抓实抓牢廉政宣传教育,通报典型案例11起,开展作风建设和扫黑除恶主题宣讲19场次。着力打造“清风茶室”,请喝“绿茶、红茶、苦丁茶”,坐廉政交心的“软凳子”,警示教育的“木凳子”,诫勉教育的“铁凳子”,“喝茶式”谈话提醒方式作为特色亮点工作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予以通报表扬。
  深化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利益更加坚决。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次。开展《电视问政》3期,曝光创城工作推动不力、扶贫帮扶工作不扎实等问题4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次,问责14人次,下发监察建议书4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率先实现银川市“保护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起诉“零突破”。
  2020年,灵武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记者 范晓儒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