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时间:2020-03-30 15:27:54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点地梅
  刺旋花
  短翼岩黄芪
  贺兰山上最早盛开的蒙古扁桃。
  山间绿粉交映,是贺兰山春天独有的景色。
  顶冰盛开的报春花。
  贺兰山的春天,是从山边那一抹粉红色的蒙古扁桃开始的。
  立春后的银川,万物尚未复苏,天气依然寒冷凛冽,贺兰山上,冰雪尚未融化,草木尚未返青。可蒙古扁桃就在这时候,悄悄开放,不经意间,山崖、石壁,会露出一片片的粉色。盛开的扁桃在贺兰山报春,是春的使者。
  随着扁桃花的花期逐渐走向尾声,就会发现,此时的贺兰山已经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点点新绿萌动,宛若新生的婴儿,娇嫩又充满生气。走着走着,一团红色,一团白色,抑或是一汪蓝色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惊艳了眼帘,让人禁不住惊喜。
  点地梅,那是较早光临贺兰山的花朵之一。它们常常簇拥在一起,静静盛开在山岩,看不到枝叶,只有花朵,仿佛它们的生命就是为了绽放。
  春天的贺兰山不缺少鲜花和色彩,缺少的只是脚步到达的地方和发现的眼睛。
  短翼岩黄芪,第一次见到它也曾被惊艳了。圆圆的一团,红灿灿的花朵,花上带着细细的绒毛,奇特而娇艳。在四周还是一片枯黄的杂草间,它们已经如火焰一般绽放了,带着阳光的色彩。
  刺旋花,这也是在贺兰山上见到最多的花朵之一。它们往往生长在岩壁、石缝,团团簇簇拥抱在一起。粉色的花朵像小碗一样,个个张开着,像是献给大山的礼物。刺旋花在贺兰山分布很广,高、低海拔到处都有,连同猫头刺、枝叶芸香、膜果麻黄等,共同撑起了贺兰山的春天……
  阳光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