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银川市“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推进审批提速
时间:2019-03-22  来源:银川日报
  3月21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为统领,在全市推行综合受理、容缺办理、清单管理、精益服务四项改革以及“就近办扩面”和“温馨环境”塑造两大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综合窗口”改革方面,将原来部门摆摊分设的窗口,按主题类别整合为“综合窗口”,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数据统计,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月份共办理各类业务590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34%。
  “1+N多证联办”是面向药店、网吧、酒店、医疗机构、游泳馆等多类市场主体推出的“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多证同发、一档归集”的集成审批服务模式,2月份已有181个市场主体受益。据初步测算,自“1+N多证联办”集成审批模式开展以来,累计为市场主体节约房租及工资成本等约700余万元。
  宁夏中邮普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银川综合保税区从北京引入的招商项目。企业负责人李大鹏因工作原因不能及时从北京来到银川,如何快速办理营业执照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企业项目服务处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帮办工作中获知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联系李大鹏,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专人“一对一”服务,通过微信指导企业在网上填写申报资料,让企业在最快的时间内通过名称核准、登记注册等程序,仅2个多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成功在银川综合保税区落户。“我在几个城市都注册过公司,在银川是最顺利的,服务很暖心。”李大鹏为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今年以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工作思路,从政策咨询到材料申报,开展全程帮办服务,落实“园区服务日”制度,微信群政策推送,主动上门对接,24小时电话畅通,实现“一对一”“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注册登记、立项施工等报批手续。
  与此同时,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研发“静默排队叫号系统”,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公众号、网站自助终端、网报区自助取号并叫号,便可满足窗口办件需要。并设立3个“就近办”社区服务站,健全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功能,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将把办件频率高、办理难度相对较低的4类“1+N多证联办事项”下沉到兴庆区、西夏区两个延伸窗口同城通办,便利企业就近办理。同时,进行政务服务精益化改革,推出一批按“小时”、按“分钟”办理的事项,以标准化管理促精益化服务,精确计算每个事项的等待时间,办理时间;建成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扩大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范围,推进审批提速。(记者 肖梦琪)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18年全区内贸流通统计监测工作
  •  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
  •  关于征集2019年宁夏科技活动周重
  •  自治区科技厅会同党委政研室联合
  •  宁夏推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