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时间:2019-01-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银川翰仁浩科有限公司董事长银川皓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治成
  你的创业目标是什么?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陈治成说的并不是多么宏大的目标,而更像是个“蓄谋已久”的人生规划:40岁前依靠创业挣钱,做足积累,40岁后投身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比如慈善,比如科技。陈治成是谁?他,25岁,拥有7年创业经历;他,大学期间通过创业过上了自给自足且宽裕的生活;他,现今与人合伙,成立了两家公司,开发的项目获全国奖项。下面跟随记者的采访,听听这个25岁青年的创业故事和创业心得。
  创业经历
  18岁走上创业路
  2012年夏天,陈治成带着北方民族大学录取通知书离开了广东,抵达他从未来过的银川,开启了大学新生活。“我不想碌碌无为地生活,我一直都想自己做出点事来,大学期间我有很多空余时间可以利用,所以我创业了。”陈治成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开过培训班,做过电商,开发过网站,甚至还卖过自行车,通过创业过上了不用依靠父母,自给自足的生活。
  然而,提起第一次创业,陈治成给出的定义是失败。大一时,陈治成发现在淘宝购物,物流要耗去至少三四天时间,于是萌生了建网站,把银川本地商家搬到网上,从而缩短物流做到购买物品当日送达的想法。按照他的计划,网站2013年8月中旬上线,9月份大一新生入校时就能发挥作用。然而,由于陈治成当时并未掌握做网站的技术,只得委托他人,草草建起的网站并不完善,最终也导致了第一次创业失败。这次失败让陈治成很是懊恼,憋着一股劲儿的他,大二期间刻苦钻研计算机技术。“我天天都泡在计算机实验室里,甚至有半年时间我都是睡在计算机实验室。”陈治成说,这一年时间里,他不仅熟练掌握了各项计算机技术,还拿了不少奖学金,做了一些软件开发项目,而这些收入足够满足他两年的生活费和学费。有了生活的保障,升入大三的陈治成又动了创业的念头。2014年2月,他和两个同学注册了银川皓芸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各类软件开发、网站建设、手机APP开发等业务。由于之前的人脉积累以及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的影响力,陈治成的公司客源不断,年营业额达30多万元。
  毕业之后,陈治成没有返乡,而是继续留在银川经营他的公司,最好时他接过数百万元的项目,然而,这与他的心里预期还相差甚远。“我觉得做软件开发可以让我生活得很好,但并不能让公司做大,所以2016年我又和同学成立了银川翰仁浩科有限公司,做产品。”陈治成介绍说,公司成立后,曾研发上线过知识付费回答平台,上线两三个月就积累了8000多用户。后来,公司又入足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用近两年时间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学生课堂学习状态检测系统,该系统去年已在外省份的学校试用,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中。不仅如此,该系统还斩获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奖、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而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奖宁夏仅有6家企业获奖。“我们对学生课堂学习状态检测系统的前景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要一步步把这个项目做好。”陈治成说。
  创业经
  第一次创业失败是常事别灰心
  “别总想着第一次创业就能成功,根据我看到的和我自己的创业经历,我觉得第一次创业大多都是以失败告终的。所以,要是你第一次创业就经历失败,别灰心。尽管如此,但是你也要明白,要先‘尽人事’,才能‘听天命’,创业时尽力做到最好,这样失败了才不会懊悔。实际上,用心做和做成功是两回事,失败了就不要再纠结了,陷入纠结、消沉的情绪中实际是自苦,对创业无意。”这是陈治成分享给即将创业的人的第一条经验。
  陈治成建议创业者多读国学经典,从中汲取营养从而提高修养,养好“心”。“这几年,我越发觉得平稳的心态对于创业者有多重要。”陈治成说,对于创业者而言,遇到困难是必然的,甚至有时困难会接踵而至,长期且反复地困扰着你。有的时候你也会怀疑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确,调整好心态,坚持走下去,走着走着也许就柳暗花明了。陈治成说,每当他遇到困难,心绪不稳时,他就会读读国学经典,“每次读完,我都觉得心里安静了,又可以出发了。”(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2019年“文化年货·非遗大集”24日启动
    2019年“文化年货·非遗大集”24
    银川商圈文化味浓
    银川商圈文化味浓
    宁夏人物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月牙湖乡移民:手工工坊里编出致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