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我小梦想
时间:2019-02-01  来源:银川晚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的一年,宁夏优之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宇文子雷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去年推出的电商产品的销售额翻3倍。而对于未来,他也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做西北第二大的电商。一年多前,经历过创业失败的宇文子雷,重整旗鼓,在兴趣的引领下,入足电商,并实现400多万元的年营业额。
  创业经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喜欢忙碌,想挣钱,也想做点自己的事业,所以我就创业了。”提起创业,宇文子雷简单地总结道。
  事实上,早在上学的时候,宇文子雷就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做点小生意,减轻家庭负担。2016年大学毕业后,宇文子雷开了个快递公司。初次创业,他虽没亏本,但也没有如愿地赚得盆满钵满。创业半年后,他关了快递公司,在一家电商公司找了份工作。然而,没多久,他就受不了工作的清闲,辞了职,再次走上创业路。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宇文子雷之所以能入足电商行业,也跟兴趣有关。大学快毕业时,学校组织了一场电商培训班,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却调动起了宇文子雷对电商极大的兴趣,以至于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他从未放弃过学习电商。在宇文子雷看来,目前宁夏电商并不发达,然而,这也意味着电商竞争小,市场容量大,发展潜力足。虽然宁夏不像南方拥有数量众多的各式加工企业,但是由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等有利的气候条件,农产品品质好,有竞争优势,而农产品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刚需产品,更是快消品,也因此呈现出复购率高的特点。看准农产品电商前景的宇文子雷,2017年7月开始在淘宝上销售土特产及应季农产品,并且将货源扩大到西北。
  宇文子雷做的第一单电商生意是销售甘肃天水苹果,本想着小试牛刀,能卖出去就行,没想到预售时就卖出了几万单。由于事先准备不足,没有足够的打包工人,宇文子雷花了20多天才将所有订单发送完毕。其实,一年多来,宇文子雷生意也不都像第一单生意这样顺风顺水,有几次产品没选好亏了本。后来,宇文子雷摸索出经验来,选择的产品都是浏览量较高的产品。去年,他销售的西梅、西红柿等产品甚至卖到了淘宝网销售冠军。
  提到创业目标,宇文子雷说,目前他的公司在西北电商行业排名在千名之外,但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公司打造成西北第二大的电商企业。为什么是第二,而不是第一?在宇文子雷看来,第二代表着拥有进步的空间。
  创业经
  创业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
  “选择创业方向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个能够发挥你的兴趣和特长的方向,然后运用一些数据手段,根据市场需求最终确定创业方向。这样你做起来会比较轻松,遇到困难的概率会相对小一些,即使遇到困难,也更容易坚持下来,在创业路上走得更长远。”宇文子雷说,他之所以第二次创业时选择电商,是因为电商既是他的兴趣所在,又与他不喜欢抛头露面的性格相符。也正是因为喜欢电商这个行业,这些年来,宇文子雷一直保持着对电商的学习兴趣,最初时他一个人打理淘宝店铺,每天还要花三四个小时学习电商,即便是如今在电商小有成绩,他依然每周花五六个小时学习电商“新技能”。尝到了学习甜头的宇文子雷给即将创业的人的第二条建议,也是他认为很重要的一条建议就是,要持续保持学习的能力,无论是创业初期,还是创业成功后,都不要忘记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
  “对于初创者来说,你还得学会省钱,钱一定要花在刀刃上。”宇文子雷回忆说,和许多创业者一样,创业初期他也经历过资金紧张的阶段。而作为电商创业者,他提醒想在电商行业创业的人,一定要顺势而为,卖产品卡好时间节点,并且提前做好准备。(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杨晓慧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西部机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宁夏成品油价格调整公告
  •  关于公示2019年拟立项自治区重点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下雪啦!~
    下雪啦!~
    平安春运交警护航
    平安春运交警护航
    宁夏人物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月牙湖乡移民:手工工坊里编出致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