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文字头条
提高保险安全意识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行动
时间:2019-10-15  来源:银川晚报
  为普及保险基本知识,增强农村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保险意识,9月18日,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草台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学生及家长送去金融保险知识,让学生和家长在学保险、懂保险、享受保险的道路上温暖前行。

  △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中卫市
  活动现场,举行了保险知识宣讲与“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双进校园,富德生命人寿宁夏分公司作为主席单位,为该校贫困生捐赠244万意外险专属保障与百余份爱心包裹。与此同时,为了让保险发挥真正的保障作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专业讲师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为学校师生讲解了保险知识及历史,既解决了师生家长对保险的疑惑问题,又对提升师生家长保险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活动现场
  据草台小学校方领导介绍,该校300余名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学生父母为维持生计大都外出务工,孩子交由家里老人照看。“我们老两口不懂保险,娃娃的保险都是他父母每年务工回来给安顿的,我们也不懂都买些啥。”该校一名学生的爷爷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针对农村家长保险意识淡薄,保险基本知识欠缺的问题,草台小学的李老师接受采访时说:“这个问题确实比较普遍,我们希望农村学生和家长都能有一些保险基本知识,知道什么是保险,保险怎么用,所以我们这两年每年开学都会给家长和学生进行讲解,告诉他们学校给孩子们买了什么保险,希望能进一步引起学生和家长的重视。今天,通过保险宣讲活动,也学习到了一些专业的保险金融知识,下一步,我们将在课堂上加大保险宣讲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家长都重视起来,共同筑起校园安全屏障。”此次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在为该校学生送去爱心的同时,从更专业、易懂的角度将保险知识带进了校园,得到了校方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活动现场
  据悉,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旨在提升全区各地群众对保险的了解,破除对保险存在的误区,增强运用保险抵御生活风险的意识,进一步提升生活的幸福感。下一步,针对保险“五进入”进校园活动,主办方将结合教育部门,在全区重点领域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宣传讲座、视频播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让学校师生及家长能够真正接触到保险知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让保险真正惠及各方。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认定2018年度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宁夏第二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本级政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