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冠军”的蜕变
时间:2019-06-26  来源:宁夏财经网
  
   田花,来自革命老区同心县的中国太保寿险同心支公司的一位高级业务主任。
  加入公司十年来,在业务领域方面,田花有着别人难以企及的殊荣——2018年中国太保寿险宁夏分公司“寿销车”销售冠军。“获得了这个荣誉,让我在工作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因为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里,经济落后,居民收入低,居民保险意识不强,买保险都是一种奢望。更不用说我们做保险业务了,这简直比等天还难啊!”田花感叹道。

  但是,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到彩虹。10年间,田花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成功的大门。2018年,田花寿销车保费64.42万元,寿销车收入12.56万元,月均收入10464元;2018年个险收入15.95万元。2019年,她的寿销车保费38.93万元,1-3月一季度荣获中国太保寿险宁夏分公司寿销车件数王第一名。

  很多人都很疑惑,在一个贫困县里,田花是如何做到这个成绩的?她的动力又是什么呢?
  田花做车险的业务起因是朋友发生的一次重大车祸事故。2009年,田花一位很亲近的朋友驾驶一辆三菱客货两运车在同心县的一条乡村小道上行驶,车上载着十几只小羊羔。在经过一个丁字路口时,客货车撞飞了一辆迎面想要横穿马路的摩托车,摩托车上载有两个大人三个小孩。孩子最大的8岁,最小的仅有7个月。事故造成摩托车上2个大人和7个月的宝宝当场死亡。事故的主要负责人——田花的朋友是客货两运车的驾驶员。但是他没有给自己的车买过任何保险,因此赔付需要全部由个人来承担。这场横祸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经过村委会的协商,事故负责人要为受害者家庭赔付37万余元。家里通过变卖财产和借款,凑齐了37万元。为此他们欠下了22万元外债,将整个家庭拖入极度贫困的境地。

  那次严重的事故,让田花深受触动,认识到保险是守护伞。劝人买保险,其实是助人利人的好事。之前田花对待业务的态度是有单就做,没有单子也很少主动出击向他人推荐。之后,田花转变了看法,她开始主动了解和学习车险的相关知识,逢人就讲保险。遇到有车的朋友,她必定要劝他们给自己的车买全商业险,给自己提高风险保障。
  同心县回族人口占比86%,每当遇到古尔邦节、开斋节等回族传统节日,有宰杀牛羊的传统风俗,大量的村民会载着自家的牛羊到集市上售卖。田花的一位车险客户载着自己的羊倒车进市集的时候,不慎将隔壁卖家的8只羊当场撞死, 造成卖家3000多元的经济损失。客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田花,没想到田花肯定地告诉他,撞到牲畜也可以赔付。田花耐心地教客户怎样拍照、报案,很快客户拿到了3300元的理赔金。因为在太保买了保险,免去了自己的经济损失,客户心里甭提多高兴了,逢人就讲这件事,还到处给田花做宣传,村民们慢慢开始找她买车险。田花的车险客户越来越多,客户感受到她良好周到的服务,又为她转介绍。有些客户买了车险,又找她买寿险,她的业务越来越好,车险和寿险的客户越来越多,业务进入了良性循环。

  同时,为了做好客户服务,田花经常为客户讲解寿险产品与车险理赔知识,并送上一些可心的小礼物。曾经有位客户非常想要一款公司定制的陶瓷杯,当时田花手中并没有,于是她在淘宝上搜寻,最后花了80元购买了一款类似的陶瓷杯,以公司的名义送到客户手中,客户十分高兴。田花就是用这样一种以诚相待的相处模式,把客户变成自己的朋友。

  如今,田花在保险行业领域内已小有名气,这离不开她的认真和负责。她说过:“寿险和车险我一个都不放弃,寿险是一只翅膀,车险就是另外一只翅膀,两只翅膀一起动起来,我才能走的更远,飞的更高。”用心感受、用爱温暖,是田花10年来经营事业的方式。今后,田花都会以崇高的热情,去迎接自己的每一位客户,用心为他们服务。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征集科技企
  •  关于公示 2019 年第二批中央引导
  •  自治区顶格出台促进创业就业税收
  •  自治区审计厅三项举措推动“扫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香湿地 别样沉醉
    花香湿地 别样沉醉
    宁夏灵武:毛乌素沙地的“绿色长城”
    宁夏灵武:毛乌素沙地的“绿色长
    宁夏人物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