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媒体聚焦
我区保险“五进入”活动持续发力
时间:2019-10-12  来源:银川晚报
  
  资料图片
  为更好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高校学生金融素质,我区保险“五进入”进校园宣讲活动持续发力。近日,“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共有来自院校师生、金融保险机构共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保险“五进入”活动由宁夏银保监局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本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主要以加强高校学生金融知识消费观、强化风险警示教育为内容。活动当天,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解答金融知识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保险消费投保、保全、理赔等消费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实现保险的保障作用。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贾东云表示:保险在我们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风险保障作用。近年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在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良好社会关系、促进地方稳定繁荣等涉及国计民生等各个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而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将积极组织,精心准备,与学校协作,向广大学生宣讲保险金融基础知识,揭示非法金融危害,增强和提升高校学生在经济生活中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还派出了业务骨干为全场师生进行了保险金融基础知识讲座,就保险的功能作用、种类及保障范围进行了宣讲。学校师生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进行了集体宣誓,并签下了《抵制校园不良贷倡议书》,全方位宣传校园不良贷的常见形式及危害,提醒学生摒弃一切不健康的消费习惯,远离消费陷阱,防范非法金融风险。
  据了解,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高校学生金融需求,对保险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进行了有效宣传,帮助高校学生树立了正确金融消费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社会效应,树立了良好的金融企业形象。  马兴梅文/图scroll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  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
  •  关于公开征集遴选2020年宁夏回族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我区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萝卜丰收晾晒忙
    萝卜丰收晾晒忙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