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精准施策 持续提升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时间:2020-08-10  来源:银川日报
  8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重点、精准施策、持续提升、长效常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姜志刚一行先后来到阳澄社区三合苑小区、上海路小微公园、部分背街小巷及部分批发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情况。在阳澄社区三合苑小区,姜志刚边走边看,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干净卫生基础上,加强公共秩序管理、公共设施维护,提升服务水平。要引导群众自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等活动,规范遛狗不牵绳、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随机走进上海路小微公园,姜志刚听取公园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小微公园建设要完善配套,在以往廊架、雕塑、公共卫生间等基础上,还要增加健身器材、小剧场、沙地等面向不同群体的便民设施,不断提升复合性功能。要强化服务,通过设置志愿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热水、雨伞、常备药品等服务。要提升素养,将公益广告与建筑风格相融合,做到品位化、艺术化,于春风化雨中提高群众文明素养。
  姜志刚强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牌子、争荣誉,而是要通过整改加快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目标,让城市更有品位、让群众生活更有质量。要紧盯问题补短板,通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街巷道路平整等行动,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转型。要完善制度抓长效,把领导机制、共建机制、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起来,注重在日常、经常、平常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创建惠民重实效,以群众满意为标尺,解决好停车难,出行难,小区环境脏、乱、差等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觉到新变化、新收获。
  市领导李虹、李鸿儒、王勇参加调研。(记者 王一平)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健身“大咖”:年过古稀 步履不停
    健身“大咖”:年过古稀 步履不停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宁夏人物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