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医废处置监管新规
时间:2020-02-13  来源:宁夏日报
  医废暂时贮存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
  2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文件,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废处置及监管工作,要求各地和各相关部门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废处置和环境监管,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在医疗机构收集存放、收运处置过程的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疫情期间医废处置管理,主要从收集、暂时存点设置、交接、转运、处置等方面进行规范。”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机构在诊疗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发热门诊和病区(房)产生的废弃物,包括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均应当按照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分类收集使用后的一次性隔离衣、防护服等物品时,严禁挤压。对疫情医疗废物喷洒消毒后要使用双层的专用包装物进行密封包装,做好标记,密封后禁止打开。
  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规范管理医废暂存点,医废暂存处应当有严密的封闭措施,专人进行管理,在医废暂存点单独设置区域,用于贮存医疗机构内疫情相关医疗废物,防止非工作人员接触医疗废物,暂时贮存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将新冠病毒感染相关医疗废物实行单独登记管理,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负责医废集中处置单位要接受生态环境部门和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的双重监督检查,定期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经营活动情况,并负责日常医疗废物的处置,确保环境安全。(记者 李锦)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