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气通畅
时间:2020-02-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新冠肺炎的疫情还在持续,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治楼(宁夏“火神山”)是主“战场”之一,为了全力保障宁夏“火神山”项目的如期推进,我市水、电、气等单位都派出了精干队伍,日夜不停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宁夏“火神山”能够如期交付使用。
  “工程量大,时间紧迫,接到建设任务,我们感到压力有点大,但责任更大。”宁夏哈纳斯燃气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党委迅速下达战时动员令,立即研究并确定特殊时期的科学施工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集中所有资源,优先全力保障此次工程。2月4日接到任务后,设计所连夜进行工程设计;5日,设计完成,并第一时间送交甲方审核;6日,设计方案通过审核后,工程部迅速协调,确定施工时间;7日,管道公司抢建突击队进场施工,连续作战十几个小时,完成大部分外网建设;8日,进场施工、打压,根据新增用气需求,召开现场工程协调会,火线调整施工方案……
  与此同时,工程部积极与甲方协调,根据整体工程进度制定施工方案。管网运行部第一时间确立管线位置配合施工,并随时做好现场监护。材料采购部提前做好工程材料准备,保证材料充足。客户服务部加强施工周边区域用户安全保障,确定停气方案,为最终碰口通气做好前期准备。为了节省时间,也因为现场交叉施工环境复杂,大部分管线预制工作,管道公司保障加速施工的同时,在后方加班加点同步进行。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紧张开展,哈纳斯燃气也将尽企业全力,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燃气工程,为抗击疫情胜利贡献力量。
  自来水的施工保障,也并不一帆风顺。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初建于2003年,在目前给水施工无图纸、给水管线无法确定位置、无原施工人员指导的艰难条件下,施工工程面临着“无从下手”的局面。银川中铁水务公司负责人说,这并不是一片真正意义上的空地,地下电缆、光缆、燃气、给水等等管线的位置都是未知的,难度系数之大、危险系数之高无法预测。经过数小时的奋战,采用小型挖机及现场人工开挖作业的方式下,终于在中午时分安全的找到了DN200主管线,标志着第一阶段任务的顺利完成。
  宁夏“火神山”项目工地日夜开工灯火通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承担了现场电力施工保障工作。由于施工现场电源容量不足、夜间照明不足、施工用电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对施工进展造成一定影响。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连夜完成一台630千伏安配临时用电变压器安装投运,解决了现场施工用电容量不足的问题,并于2月8日当晚调配安装四台十米泛光灯,保障了工人夜间施工的安全。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每天参与施工人数在200人次左右,实行3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工,随后将继续加大施工队伍力量,预计每天参与施工人数达300人次。为了确保工期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了现场共产党员突击队,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此项工程建设当中,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通电工作。据介绍,此项供电工程预计2月20日完成。(记者 李鲲鹏)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