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6000余名快递行业人员保障快递安全
时间:2020-02-08  来源:银川日报
  “顺丰收寄快递正常!”“正在紧急分拣发往宁夏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疗物资。”“京东小哥正在挨家挨户派送日常生活用品。”……由银川市邮政管理局组建的“银川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群里,紧张而有序地处理着各种快递信息,线上是十多家快递企业常态化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寄递企业运行情况日报表”,线下是每位快递员克服疫情防控需要带来的投递困难,努力把每一个邮件快件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上。
  2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快递行业协会了解到,该微信群是各快递公司间沟通的主要载体,哪里有寄递药品需要、哪里缺少防护物资,都能在群里第一时间找到,这样一来,就能确保邮政行业各公司6000余名员工第一时间对接、响应、处理。截至2月3日,银川市每天有29个邮政营业网点、37个邮政揽投部、55个快递网点,以及各邮件快件分拨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邮件快件寄递服务,已累计处理进港邮件快件64万余件,其中派送医疗防控物资3万余件,派送居民个人防护用品11万余件,处理出港邮件快件25万余件,其中发往重点区域的防疫物资3100余件。
  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启动I级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大运力调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物品尤其是医疗防控等物品寄递服务,优先处理、运输和配送。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据统计,银川市快递行业受理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向湖北地区捐赠的各类防疫物资共计400余件,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寄递保障的企业包括邮政、顺丰、京东等,都紧急开通了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邮政公司还对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全部提供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京东聚集全部人力、物力、运力保障医疗物资配送和居民生活必需订单配送。截至目前,已累计运送货物2300吨,包括重点医院急需医疗设备、防护物资和米面粮油等百姓生活必需品。(记者郎凯)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