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口罩价格违法、售卖假冒伪劣案件22起
时间:2020-02-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连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2月3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口罩价格违法、售卖假冒伪劣防控用品案件22起,没收(暂扣)假冒伪劣口罩6.09万个、消毒液811公斤,货值金额12.484万元。
  针对我市出现的假冒“飘安”一次性口罩情况,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对十余起反映假冒“飘安”一次性口罩线索的逐一排查、研判,最终确定售假源头为兴庆区王某经营的某保健品经销部。经前期扎实摸排和精心布控,2月3日凌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陈某某,现场查扣假冒“飘安”一次性口罩5万余只,假冒“3M”口罩166只,假冒N95口罩540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借此,执法人员郑重警告不法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身试法,将受到最严厉的行政处罚乃至刑事处罚。提醒各防护用品销售单位,要切实履行进销货查验制度,把好进货关,坚决防止不合格防护用品流入市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防控用品要到正规的经营场所,如果发现购买的物品存在问题,请尽快拨打12315进行咨询或举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记者 王浩 盖丽 闫莹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