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心牵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贺兰农民捐赠5000斤有机大米
时间:2020-02-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5000斤有机胚芽大米。这些大米是贺兰县几位农民送来的。送大米的师傅姓黎,是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他得知一线医护人员每天忙碌奔波,为了让一线人员能够吃得更好些,发动大家伙一起捐赠了5000斤有机大米,2个小时内,村里所有农户积极响应支持。据了解,这也是民间捐赠渠道到达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第一批爱心捐赠物资。
  经过半小时驱车,车辆到达医院后,经过消毒,黎师傅和同车的农户做好防护,进入到了后勤食堂,开始搬运大米。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刘伟负责接收物资。“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也拿不出什么别的,大米都是有机的,口感好很营养,一些心意。希望你们这段时间可以吃得好些,战斗在一线时别忘了保重自己的身体。如果后续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一定尽力!”“谢谢!很感动!这些大米卖出去能卖不少钱,农民收入少,在这种时刻能拿出来,真得很感谢!这份礼物很宝贵!我代我们这的医护人员向农民兄弟们说声谢谢!守卫大家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有你们的支持,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我们一定会坚守阵地!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战胜疫情!”没等刘伟的话音落下,黎师傅就和伙伴们搬运起了大米。因为食堂没有电梯,数百袋大米,都要靠人工搬运。刘伟提出要叫几个医护人员出来帮忙,被黎师傅果断拒绝了,并希望他们有时间还是要尽量多休息,不希望给他们带来任何负担。“他们现在是宁夏这些医院里压力相对较大的,主要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人。希望他们每天吃的这个饭可以更营养一些。”黎师傅说到。
  此次与黎师傅一起来的还有杨师傅,他也是一名普通农民。他告诉记者,得知黎师傅筹集大米后找不到运输车辆时,自己主动联系到他。家里人得知后也很支持他,“我家里挺支持我的,我母亲说,这才是男人该有的样子,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站出来。虽然我是农村人没文化,但做人的道理我懂。医护人员在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馈他们!”杨师傅一边搬运大米一边说到。当记者询问是否担心有风险时,杨师傅表示也有害怕,但想想很多坚守在自己岗位的人,自己也就不怕什么,再加上科学防护,风险是在可控范围内的。“加油!大家抱成一团,能战胜一切困难!”杨师傅向我们的镜头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三个人搬了40多分钟,上上下下数十趟才将5000斤大米搬运完。随后,黎师傅几人就匆忙离开了医院。 尽管记者反复沟通,黎师傅还是不愿让报道透露自己的全名和信息,表示自己借助捐赠大米这一形式是表达对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的感谢,如果医院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他,不用知道他是谁。 “哪怕能起到一点作用,我也觉得是很有意义的。我们老百姓都众志成城高度一致,听从国家的统一安排。医生都奋不顾身的在前线跟病毒做斗争,我觉得从这些普通人身上展现出来这种精神,足以让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黎师傅说到。(记者 魏罗妮 杨韶华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