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杨玉经:做好“三问三记三隔离”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拉锯战
时间:2020-02-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3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社区、村、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杨玉经强调,当前是疫情扩散和三返人员高峰双期叠加的关键时期,要做足疫情防控拉锯战的准备,把源头防传染、把关口防输入、严排查防扩散,在方法上重创新,在措施上求规范,在流程上出效率,构建标准化、科学化、人性化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各社区要一律做到存入户信息、存重点人群普查台账、存物业台账,贴消杀记录、贴居民告知卡,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发。”在金凤区满城北街某小区确诊病例疫情封控点,现场听取金凤区“三存、两贴、一登记”防疫工作机制后,杨玉经指出,社区是前沿阵地,这种做法值得推广,各县(市)区要勇于探索、创新思路,统筹好机关干部、基层党员、社区干部和物业管理者等各股力量,构建“导向表”,挂出“作战图”、明确“责任链”,让村居在实际操作中“得心应手”、事半功半。
  在兴庆区北安小区、临湖二村、贺兰县海亮国际社区等检查时,杨玉经强调,小区要打好防御战、保卫战,做好“三问三记三隔离”。针对三返人员高峰期,问好“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三个问题,记好“外地回来必须登记,疫区较重地区回来人员必须登记,身体发热必须登记”三本台账,做到来者必查、来者必检、查而必严、查而必细。要管好重点人群,分门别类落实居家、医学、集中三个隔离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有人随访,有人观察,有人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要特别关注“一老一小”,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和生活服务。
  当晚,杨玉经还来到贺兰县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复工企业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生产供应。要压实企业责任,加强员工办公场所、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落实分时就餐,严格检测工作人员体温等情况,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
  市领导周兆川参加检查。(记者 张碧迁 吕晓东 李田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