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银川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档加速
时间:2020-03-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我们新厂区一期工程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现代化枸杞深加工产品生产线4条,项目建成后,将达到10亿元的产能规模,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3月30日,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泰安说。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布局,预计明年有望冲百亿元产值。
  在银川经开区,较现代装备制造和战略新材料产业,大健康产业是园区主导产业中发展相对薄弱的环节。今年,作为高端健康消费品龙头企业,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经开区投资建立同仁堂健康宁夏生产基地,将承接企业核心产能转移,通过厂房改造建设洁净中药饮片、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线和提取中心及研发与质检中心,促进同仁堂品牌与西部资源的完美结合,实现企地合作共赢,进一步助力银川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布局。而园区企业沃福百瑞也通过不断创新,在国内、国际市场稳中求进,新厂区则规划建设包括鲜枸杞果汁饮料生产线、鲜枸杞汁喷雾粉生产线、枸杞籽油萃取及保健油丸生产线、枸杞多糖制备及糖肽颗粒生产线等在内的4条现代化枸杞深加工产品生产线。未来3年~5年,沃福百瑞将实现国际国内市场齐头并进的发展目标。同时,沃福百瑞也确定了“差异化、深加工、高品质、高价位,向保健食品、化妆品、医药方向发展”的战略。
  据悉,随着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宁夏生产基地、沃福百瑞新厂区的建设和蒙牛等产业的转型提升,银川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根基将更加稳固。(记者 鲍淑玲)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