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周成芳: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责任
时间:2020-04-08  来源:银川日报
  提起“小周”,贺兰县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居民总会赞不绝口,老人们说她勤快、热心,还是个好儿媳,年轻人说她办事认真、负责,总是心系群众。
  “小周”名叫周成芳,今年34岁,是贺兰县习岗街道花园社区的一名社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从老家返回后便迅速返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和伙伴们一同开展设卡、巡逻、排查、劝导、消杀、宣传发动等群防群控工作。
  每天她戴着口罩,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楼宇间和居民家,将防疫知识宣传到网格内的每一家每一户。在60余天的日子里,她舍小家顾大家,既做宣传员、监督员,又是居民随叫随到的服务员,不仅每天到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还积极为他们提供倒垃圾、买菜等代买、代送、代办服务,全面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群体的监测与服务工作。
  “每天从早晨八点要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有时累到吃盒饭时都在打盹。”回忆这段时间的繁忙工作,周成芳十分感慨。
  社区工作中琐事特别多,难免遭到误解,三年时间里,她用真诚和敬业打动了辖区居民,从当初被居民拒之门外到现在被居民当做亲人对待,从当初不被居民理解到现在人人夸赞,她始终坚信只要在工作中认真做事,心系居民,多为居民着想,就会受到欢迎。
  “刘叔,天气渐渐冷了,要烧暖气了,我来帮您看看天然气管道的橡胶软管是否完好无损。”“您好,打扰了,一号楼的居民反映您家中装修,影响到他们的正常休息了,具体情况您能跟我说说吗?”“李阿姨,我听黄叔说您生病了,现在好点了没,您要是不方便买菜,我去帮您买。”这些是周成芳每天的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微不足道,却关乎着居民们的幸福生活。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总共556户居民,谁家有老人需要帮助,谁家有孕妇需要定期随访,谁家经常无人在家,谁家有困难需要帮扶,这一切,在她心里都是一本再熟悉不过的账。
  在家人眼中,周成芳更是一个好媳妇,一个好女儿,一位好母亲。她的丈夫是一名石油工人,在陕西延安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家庭,教育孩子、照顾老人等事情都落在了周成芳一人肩上。为让丈夫在外安心工作,她每天一下班就急忙赶回家,做饭、洗碗,照顾孩子和老人,辅导孩子学习,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小家的重任。
  本报记者 梁小雨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当代美术馆:城市国际化进程中的地标名片
    银川当代美术馆:城市国际化进程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宁夏人物
  •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