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能倒下
时间:2020-04-07  来源:银川日报
  2月11日,他被委派到固原市泾源县,为第一批援助湖北的物资运输队41名队员体检,任务还没结束,又被任命为带队队长,率领自治区人民医院17名精兵强将支援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连夜紧急返回银川后,2月15日早晨8:30准时报到。他就是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更业。在接下来的战“疫”岁月里,陈更业忙得不可开交,累到腰椎上的老毛病再次发作,但他咬牙坚持了下来,只因他始终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和白衣战士,他告诉自己,关键时刻不能倒下。
  每天上午8:30,陈更业要将新收治的本地发热病人、返银发热病人、与确诊新冠肺炎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等进行交班,上午10:00左右安排远程会诊、讨论新入院病历、诊疗方案、讨论解除医学观察病历和诊疗方案的制定,下午随机增加工作。在市临时急救医院期间远程会诊400多人次、确诊和收治阳性医学隔离观察病例40余例。
  每天的交班和远程会诊的时间比较长,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最长时从早上8:30到下午2:07,共远程会诊21个病人,这次会诊结束后,陈更业在站起来的那一刻,感觉不妙,瞬间腰痛,右侧大腿剧烈抽搐疼痛,还伴随着头晕多汗和心悸,陈更业意识到两年多没犯的老毛病又犯了,以前在部队训练时腰椎受过伤,后来又患腰椎间盘突出。“关键时刻不能倒下”,还有冠心病、高血压的陈更业扶住桌椅,等大家都出去后他在原地站了10来分钟,缓过劲儿后陈更业回到了五楼值班室。
  错过了领盒饭的时间,只好再吃方便面。这段时间,陈更业已经吃掉两箱方便面了,实在不想再吃,却发现自己右手抖得很厉害,这是低血糖症状,陈更业不等方便面泡好就狼吞虎咽几口吃完,出了一身大汗又加服降压药后,陈更业赶紧在床上躺下。十几分钟后,陈更业起身下楼,陪同院领导巡查病区。
  因病人增多,2月18日开启五楼病区,陈更业更忙了,承担全院和银川市远程会诊的同时,还要承担整个病区病人的查房,如果患者有病情变化,他随时穿防护服进病房,往往凌晨后才能入睡,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每当遇到闹情绪的患者,陈更业还会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
  此外,进驻市临时急救医院第二天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陈更业任支部书记,繁忙的工作之余,陈更业利用晚上9:00以后的时间积极开展党支部的工作,与队员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发展了9名入党积极分子。3月15日,陈更业从市临时急救医院撤出,解除隔离后便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宁夏的医疗事业发光发热。
  本报记者 李姝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宁夏人物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