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时间:2020-04-01  来源:银川日报
  “您好,请出示一下绿码,测量一下体温……”3月31日上午8时,记者在灵武市健康小区门口看到,63岁的党员志愿者王文娟在岗位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虽说两鬓已经斑白,但她仍精神矍铄,工作一丝不苟,胸前佩戴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闪耀,格外引人注目。
  王文娟所执勤的健康小区,租住户居多,人员构成复杂,管理难度比较大。在小区执勤过程中,王文娟碰到过不理解的居民,也受了不少委屈,但委屈过后,她还是耐心地劝导居民,化解矛盾。
  截至目前,王文娟已经在该小区执勤两月有余。在这两个多月里,只要是执勤的日子,她都会早上8点准时到小区门口。
  最初执勤的那段时间,因为天气比较寒冷,为了防止身体冻僵,她就在小区门口来回踱步,不停地搓着双手。虽然条件艰苦,但她觉得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回想起这两个多月来的执勤,王文娟坦言,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的安危,容不得一点马虎。记得2月的一天,一名从石嘴山过来的男子,称其老丈人在这个小区居住,病得比较重,想进去看看。谁没有亲人?谁没有难处?经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后,王文娟最终还是没有放行,她能做到的就是联系生病老人的老伴,让他们隔着门交谈几句。“虽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责任,我们要坚决守好岗、把好关。”王文娟说。
  虽然全区确诊患者病例已清零多日,但面对每天都重复的工作,王文娟没有懈怠,每次都会仔仔细细查、认认真真测。
  做志愿者时间久了,健康小区里的住户也都认识了王文娟,对每天进出小区都能看到的这位老人,不少住户打心眼里充满了敬意。居民胡国强告诉记者,老人的一言一行都让他和家人为之感动,王文娟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坚持两个多月做志愿服务,值得每一个人尊重。
  对于小区居民的褒奖,王文娟说:“小区里的居民上班也很辛苦,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能够发挥余热,作一点贡献,很开心。”
  本报记者 张碧迁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