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铁路道口 安全关系你我他 > 视频在线
如何安全通过铁路道口
时间:2019-12-31  来源:宁夏财经网

 
  1、车辆和行人通过铁路道口,必须听从道口看守人员和道口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
  2、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最高时速不准超过20千米,大、中型拖拉机不准超过15千米、小型拖拉机不准超过10千米,并不得在道口内超车或停留。
  3、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在道口、人行过道及平过道处,发现或听到有火车开来时,应立即躲避到距离铁路钢轨2米以外的处所,严禁停留在铁路上和抢越。
  4、凡遇到道口有防护栏杆(栏门)关闭、音响器发车报警、道口信号显示红色灯光或者看守人员示意火车即将通过的情况,车辆、行人严禁抢行,依次停在停止线外,没停止线的,停在外股钢轨5米外,不得影响道口栏杆的关闭、不得撞、钻、爬、越道口栏杆。
  5、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在道口、人行过道及平过道处,发现或听到有火车开来时,应立即躲避到距离铁路钢轨2米以外的处所,严禁停留在铁路上和抢越。
  6、道路与铁路交叉道口有两个红灯交替闪烁,或者一个红灯亮时,则有火车驶来,此时车辆、行人均不得越过停止线。若红灯熄灭时,表示允许车辆、行人通行。
  7、车辆、行人通过没有道口信号机的无人看守道口以及人行过道时,必须停车或让步瞭望,确定两端均无列车开来时,方准通行。
  8、特别笨重和可能破坏铁路设备,干扰铁路运输的物体,通过铁路道口时,应提前征得附近铁路有关部门的同意,在其协助和指导下通过。
  9、两轮畜力车或牲畜通过铁路道口时,赶车或赶牲畜的人要牵住牲畜按规定徒步通过。
  10、在单车道路的道口上,严禁汽车、拖拉机等大、中型车辆错车
  11、机动车在铁路道口处,不准转弯掉头。
  12、严禁车辆在没有道口或其他平面交叉设施的铁路线路上穿越。
  13、在距离道口20米以内的道路上,除停车瞭望或停车让行、运行中临时停车的情况以外,不准停留车辆。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