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2018年全区回收报废机动车14342辆
时间:2019-01-22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
  2018年,为加强全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规范管理,自治区商务厅按照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自治区有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部署,主动会同自治区公安、环保、交通、工商、消防等部门,加强实地调研,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指导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意识,推动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各项生产经营措施。据统计,2018年全区累计回收报废机动车14342辆,同比下降45.43%;拆解13248辆,拆解率92.49%。
  从车辆回收类型看,挂车回收113辆、同比增长48.68%,客车回收6996辆、其他车辆回收925辆、货车回收4242辆、摩托车回收2066辆,同比分别下降了37.15%、43.49%、48.72%和60.01%。
  从五市回收情况看,银川市回收9391辆,占全区回收总量的65.48%,同比下降54.50%;石嘴山市回收2297辆,占全区回收总量的16.02%,同比下降4.37%;吴忠市回收499辆,占全区回收总量的3.48%,同比下降46.46%;固原市回收1615辆,占全区回收总量的11.26%,同比增加4.73个百分点;中卫市回收540辆,占全区回收总量的3.77%,同比下降28.10%。
  从企业回收情况看,全区9家回收企业回收量3增6降。其中:银川金泰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回收量同比增加9.72%,石嘴山恒大回收有限公司回收量同比增长18.16%,固原顺鑫汇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因属2017年新成立企业,可比基数低,回收量成倍增长。其他6家回收企业均呈较大幅度下降态势。主要原因是企业为积极配合自治区道路交通、环境保护等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完善回收拆解、消防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车辆回收拆解流程,并采取了消化存量、规范处置废弃物和停业整顿、开展环境评估等措施,为今后高起点、高标准规范开展回收拆解活动夯实基础。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降成本政策评估机构评选结果
  •  自治区认定5家自治区级节水型企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新春走基层】永宁县:逛大集看社火 民俗活动寻年味
    【新春走基层】永宁县:逛大集看
    380多位市民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
    380多位市民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浓浓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