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电商扶贫大有可为
时间:2019-02-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各大电子商务平台,枸杞、甘草、长枣、羊肉等都是代表宁夏的“网红”商品。特色农产品上网销售为我区贫困地区打通了农产品销售的新渠道,撬开了网上大市场。据统计,全区电商扶贫工作累计覆盖864个行政村,占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村总数的78.5%。去年,我区农村网络零售额达73亿元,占全区网络零售总额的49%(据本报2月13日报道)。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在整个消费体系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把发展电商作为一种新型的扶贫模式,能够直接缩短贫困地区与消费市场的距离,为各地特色农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优质的销售渠道,加速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本质性转变,从而实现增收、脱贫甚至致富的目标。
  事实证明,在我区实施电商扶贫大有可为。但是要让贫困地区顺利地搭上电商快车,“搭上车”只是第一步。发展好农村电商这项系统工程,既需要政策引导做好顶层设计,还需要指导农民看好“市场”的指挥棒,实现特色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经营,并进一步完善农村物流体系,增强农民群众网上经营的意识,提高网上销售能力,继续做响做大“网红产品”,让电商真正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利器。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降成本政策评估机构评选结果
  •  自治区认定5家自治区级节水型企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新春走基层】永宁县:逛大集看社火 民俗活动寻年味
    【新春走基层】永宁县:逛大集看
    380多位市民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
    380多位市民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浓浓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