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 文字头条
以“赛”促学强技能 以“武”促练展风采
时间:2019-12-25  来源: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为切实提高人员技术水平,响应质量提升年的号召,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下半年技术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活动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思想,采用实践操作为主、理论考试为辅的方式开展,共有科室申报推荐的17名代表参加。
  大比武首先举行的是理论考试,重点以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数据修约、数据处理等内容为主,各选手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限内独立完成答题。接下来,随着评委的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迅速分成试块测量和可燃气体测报仪两组,严肃认真、操作规范、技术娴熟地开展实操比赛并顺利完成。比赛过程中,裁判组也依据评分标准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评判打分。比武结束后,裁判组对每位人员在实验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总结点评,并依据理论考试成绩和现场评分评选出前三名,对其进行表彰奖励。
  除院内统一开展技术比武外,各科室也根据自己的业务范围在科室内部开展技术比武,内部比武重点对参赛人员的规范性操作、样品制备、检测效率、试验数据处理及结果准确等进行现场比对交流,总结更优的操作方法和高效的检测流程。
  通过多种途径的业务比武,大家力争上游的劲头被激发出来,为宁夏计质院后续重点开展冬季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