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 图片头条
主动作为 全力服务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04  来源: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宁夏计质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技术检测组和服务保障组,技术检测组主要负责做好红外体温测试仪设备校准,技术咨询等服务。服务保障组主要负责检测车辆协调、口罩、酒精、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保障工作。

  近日,宁夏计质院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先后出动专业技术骨干44余人次,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对银川、中卫、吴忠、石嘴山等地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医院、超市、政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重点防控区域的70个点位491台人体红外测温仪进行校准,合格率约为80%。对于数值偏低的建议不得继续使用,以免造成漏筛;对于数值稍高的,建议配合腋下温度计进行使用;并就如何正确使用测温仪按规范要求进行讲解宣传,并结合近期在校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作人体侧温仪使用指南。

  下一步,宁夏计质院将继续发挥省级计量检定部门技术优势,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宁夏计质院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送服务到第一线,以最快的速度、精益求精的技术完成疫情防控体温测量设备的校准工作,切实为宁夏疫情防控提供有效的计量技术支撑,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