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银川经开区助力企业“黑马”扬鞭奋蹄快发展
时间:2019-03-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3月14日,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黑马城市学院ž银川分院承办的2019“创响中国”银川经开区站暨银川经开区首届创新加速计划选拔大会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成功举办,正式拉开2019“创响中国” 银川经开区各项双创系列活动的序幕,作为“创响中国” 银川经开区系列活动之一的黑马城市学院•银川分院企业创始人培训选拔也同时启动。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银川市发改委相关领导、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创响中国” 银川经开区站正式启动
  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发起的“创响中国”活动,是全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宣传品牌。此次“创响中国”银川经开区站的启动,将正式拉开各项双创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后的各项系列活动将以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银川经开区创新故事为主,引领全区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银川经开区企业创始人的创业水平,从2018年开始,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多次与全国最大的科技企业与产业加速创业平台——创业黑马对接,联手打造“双创”服务生态链。此次银川经开区与黑马城市学院创办企业创始人及联合创始人培训,作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选拔大会之后,将进行面试选拔,选拔合格的人员将参加为期半年的培训。为减轻企业成本,本期培训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出资为学员全额补贴培训费用。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克成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克成说:“为培育双创主体,经开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创新、创业的政策,在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技术创新、专利技术产业化、市场开拓、投融资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推动新经济产业快速集聚和高质量发展,目前经开区已汇集了全区80%以上的信息化优质资源,是宁夏名副其实的新经济产业高地。此次活动启动后,希望创业者通过培训实现蜕变成长,使学员的需求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快速对接,推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同时本地的优秀学员可以链接到全国的资本,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人,实现资本路径上的飞速质变。”

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致辞

  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在致辞中讲到:“创业黑马用十年时间形成了一套创新企业赋能加速的生态体系,诞生了10家上市公司、35家独角兽企业,累计赋能企业上万家。本次与银川经开区合作,将继续发挥黑马在传统企业转型、创新企业加速、城市产业升级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实践经验,加大、加深与银川经开区的产业合作和资源对接,通过落地建设‘黑马城市学院•银川分院’,系统提升本地企业家的创新思维,指导创业者的实战实操,助力本地产业创新升级。”
  会议现场,数智匠人基金创始合伙人王春辉、共青城拉尔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陈冬华等多位投资人现场分享了创业的经历。银川经开区企业多家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活动让企业发展的思维能够快速打开,让企业管理者能够发现企业自身优势,帮助企业拓宽发展空间。

会议现场
  据悉,银川经开区自2017年6月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积极培育创新创业生态,搭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优化金融和投融资环境,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着力打造西北地区特色鲜明、示范带动强的“双创”示范基地。目前,银川经开区拥有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2家,自治区级33家;国家和自治区级创新平台85个;聚集了6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7家国家和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19年“创响中国”银川经开区站系列活动将火热开展,“黑马城市学院·银川分院”也将开展选拨面试、加速培育、资源对接等丰富服务,在银川经开区这片双创热土上,将有越来越多的创业企业创新转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宁夏财经网 张春婷)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 “四个强化”提
  •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区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9年
  •  银川市部署校园周边专项检查工作
  •  关于申报2019年自治区人才奖励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搭产业快车种“致富温棚”
    搭产业快车种“致富温棚”
    银川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银川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