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银川经开区的人才“朋友圈”
时间:2019-03-06  来源:银川开发区
  人才是第一资源,而环境是集聚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如何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让银川经开区的人才“朋友圈”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通过积极搭建各类引才平台、重点发挥各类大院大所引才优势,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构建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等举措,不断优化人才集聚环境,各类人才纷至沓来。伴随着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在银川经开区,不断发展壮大的人才“朋友圈”正释放出澎湃的发展活力。
  创新创业平台,加速人才聚集
  2018年,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在人才的引进上,打破地域限制和政策束缚,首次面向全国引进双一流大学生28名,公务员4名,为园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储备了坚实的人才后备力量。
  为增强对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和服务能力,一方面,银川经开区建设了经开区育成中心、银川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宁夏留学人员创业园,引进了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公共培育服务平台。其中,经开区育成中心360家企业入驻,8200余名各类人才正在创新创业。
  截止2018年年底,经开区拥有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团队16个,建有自治区级以上科技研发创新平台77家,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3家,自治区级院士工作站7家、专家服务基地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入选国家“万人计划”3人,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名,入选自治区海外引才百人计划3人,入选自治区“国内引才312计划”3人,入选自治区院士后备人才培养工程1人,入选自治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工程9人,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35人,20余人享受国务院、自治区和银川市政府津贴。
  “保姆式”服务,解决人才落地后顾之忧
  引才有政策,留人有举措。要想让人才引得来、用得上、留得住,除了栽好梧桐树、筑好引凤巢,还需切实为各类人才在当地的创业创新解除后顾之忧。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不断完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着重从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引进、专利申报、项目研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近3年来累计投入各类扶持资金1.5亿元,累计扶持企业300余家,其中涉及人才创新和引进等方面的扶持资金超过1500万元。建立了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入库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超过400人,在平台搭建、政策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建立“绿色通道”,在配偶调动、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个性化”“保姆式”服务,切实让人才感受温暖和阳光。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多措并举做好各类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让人才和产业发展相得益彰
  按照招进一个项目引进一批人才,新上一个项目聚集一批人才,引进一个人才上马一个项目,上马一个项目聚集一批人才的思路,通过项目带动引进人才,使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同步开展。针对经开区产业转型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园区专门聘请专家团队,引进研发团队,积聚一批产业高端专业型人才。
  园区还与与印度国家信息学院、黑马城市学院、成都电子科技术大学等共同建设产学研基地,举办新能源、软件工程人才培训。围绕宁夏软件工程院,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知名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搭建起国家级软件测试中心、APP研发中心等专业培训平台。同时,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公共实训和各类技能竞赛活动,为企业培养各类实用型技能人才。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19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项目支出预
  •  科技厅群团工作屡创佳绩
  •  “宁夏地区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外送
  •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四线”服
  •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成立“互联网+教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早春二月修枝迎新
    早春二月修枝迎新
    非遗剪纸进社区
    非遗剪纸进社区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