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文字头条
为学生讲授保险知识 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盐池县
时间:2019-10-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推动保险知识进校园,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加强保险教育、提高保险意识。10月11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主办的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吴忠市盐池县盐池职业教育中学,8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专业讲师结合生动鲜活的保险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保险知识理念、保险的历史、国内外保险的发展现状、保险的功能等方面的内容,让大家对保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们学校学生购买的保险主要有校方责任险和‘学平险’,学校每年开学都会动员学生购买保险。但是也有少数家长不理解,不愿意花钱购买保险。”盐池县职业教育中学政教处主任路振华说,前段时间,我们学校的一名学生患重病,因为没有购买学校的这两项保险,面对巨额治疗费用一筹莫展,但是所幸家里购买了大病保险,才得以减轻家庭经济压力,这让我们切实意识到购买保险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对学生以及家长的保险知识宣传力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学会用保险保障自身利益。

  保险知识进学校活动,使学生们能够真正接触到、学习到保险知识,培养正确的风险观念,有利于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及保险意识,对促进校园安全,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起着重要作用。“我们以前不在意保险,也不了解保险,但是通过这节生动有趣的保险知识讲座,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保险知识,对保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谈及购买保险,2019级平面设计三班学生张志华说:“学校开学报名的时候都会动员我们购买保险,保险花费不多,但是能切实保障我们的利益,我们班的同学基本上都购买了。”

 
  目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陆续推动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机关,让更多市民认识保险、支持保险、参与保险,为社会公众提高保险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老百姓构建稳定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受到了一致好评。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鼓足干劲,持续发力,认真做好每场宣讲活动,不断增强我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保险文化氛围。(宁夏财经网 马萍萍)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认定2018年度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宁夏第二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本级政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