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视频报道
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为千家万户筑起“安全屏障”
时间:2019-10-31  来源:宁夏财经网

  10月29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在彭阳县小岔乡举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讲师辛萍讲解了少儿保险及家庭保险知识,中国人寿财险宁夏分公司与彭阳县政府签订“ 一保一县”政策性保险合作协议,不断扩大扶贫保险的覆盖面与渗透度,真正发挥好保险“ 经济助推器” 和“ 社会稳定器” 的作用。

  “近年来,彭阳县始终把金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而今天,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的举办,对彭阳县金融保险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今后,我们将大力实施普惠金融计划,积极探索特色农业保险,争取为农户提供全面、便捷的‘一站式’保险保障服务,为全县贫困群众迈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后盾。”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新全说。
  2019年,彭阳县委、政府立足县情实际,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保驾护航作用,先后投入1000万元,为全县15777户56074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扶贫保”,扩大了保险覆盖面,保障了贫困群众经济损失,有效防止了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保险知识进乡村活动,使农户能够真正接触到、学习到保险知识,培养正确的风险观念,增强农户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因为我们村子离县城比较远,而且全是山路,女儿上学也不方便,所以每年我和媳妇都会及时给女儿买上保险,一是给女儿一份保障,二是给自己买个安心。”彭阳县小岔乡小岔村村民徐伟说。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而保险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助强、也能扶贫。2019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已开展了21场形式多样的保险宣讲活动,深入学校、农村、社区、机关、企业,面向社会各类群众大力宣传保险保障知识,有效加深社会公众对保险行业的认识。今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着力推进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掀起全区群众学习保险的社会热潮,让每个人在学保险、用保险、享受保险的道路上前行,争做保险传播先行者。(宁夏财经网 祁雪)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