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媒体聚焦
关注 || 宁夏保险启动“五进入”宣讲活动,提升全民保险意识!
时间:2019-10-12  来源:直播银川
  
  宁夏保险“五进入”活动启动仪式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2019年8月23日,全区保险“五进入”活动启动签约仪式在海原县西安镇白吉村举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出席并讲话。人保财险、安邦财险、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海原县县长许正清、宁夏银保监局处室负责人和海原县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及白吉村200多名村民参加会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正虎主持启动签约仪式。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致辞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指出,举办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强化保险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富民工程的担当作为。各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群众、企业、学生、干部和职工需求,踏踏实实开展好每一场活动,真正做到有内容、有效果、接地气,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群众和企业运用保险工具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保险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抗风险能力和保驾护航功能。
  “保险既能助强、也能扶贫,对于推动贫困群众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海原县县长许正清说:“2019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年,我们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保驾护航作用,诚挚希望各金融保险机构能够站在讲经济、又讲政治的高度,履行社会职责,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及坚强后盾。

  启动现场,人保财险与西安镇白吉村种植合作社、胡湾村养殖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安邦财险向白吉村全体村民捐赠人身意外伤害险和5万元的合作社项目脱贫款。
  为保障专题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保险业协会从各家保险机构精挑最优秀专家和业务能手,组建自治区保险高级讲师团,对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经济补偿功能、信用增信功能、灾害减损功能以及农业险、健康险、民生险、教育险和扶贫保等保险知识、产品及服务作了首场深入宣讲和解读。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讲师辛萍进行了本次保险“五进入”活动首场宣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正虎、海原县政府领导与人保财险、安邦财险共同走访定点帮扶村白吉村2户种养殖合作社和7户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商脱贫对策,并送去慰问金,发放“爱心礼包”。据悉,本次启动会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机关、学校、乡镇、企业、社区开展保险“五进入”巡回专题讲座。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集中精力,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全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  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
  •  关于公开征集遴选2020年宁夏回族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我区风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假期出游 走近西夏文明
    萝卜丰收晾晒忙
    萝卜丰收晾晒忙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