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百家媒体行 > 最新报道
银川花卉产业扮靓黄河之滨 西北花都九月大放异彩
时间:2017-08-03  来源: 网易宁夏热点
  7月28日,在兴庆区银川爱必达花卉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厂房建设雏形初现,而这只是兴庆区全面开启如火如荼建设花卉园区的一个缩影。
  花卉产业作为兴庆区的传统特色产业,随着国际鲜花港、银川市花卉苗木繁育中心等重要项目的持续推进,借力2017年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发展机遇,花卉产业正在焕发着“美丽新活力”。仅2016年,花卉产业产值已达到1.5亿元,未来花卉年产值预计将达3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经济增加值10亿元。

  正在建设的银川爱必达花卉产业示范园,作为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的龙头企业,在建的迷你玫瑰单体温室将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建设,并于花博会期间投入使用。此外,公司还规划在未来4年内投资1.8亿元,建设10万平方米现代化智能温室,从荷兰引进领先的园艺自动温控设施,严格执行欧洲生产标准,引进欧洲5家育种公司的优质玫瑰种苗和技术。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同类型温室国际最高水平,年产高品质盆花1500万盆,鲜切花500万枝。
  近年来,在自治区、银川市的大力支持下,兴庆区把花卉这个朝阳产业作为优势特色产业进行培育,逐年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对花卉产业的投入,积极扶持建设花卉园区,坚持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企业带动、农户自愿的原则,实施“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花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年提高,以康乃馨为主的“塞上花卉”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已建成花卉示范园区6个,花卉示范村8个,花卉苗木市场7个,有22家花卉企业落户兴庆区参与花卉生产,带动1080户农户逐渐形成了盆花、鲜切花、花坛花、绿化苗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2017年兴庆区进一步完善“一市场、一中心、一示范园区、一长廊、六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及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大力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打造高科技、现代化花卉生产典范,形成集群效应,助力花卉产业提档升级。同时,为延伸花卉产业链,还将发展家庭园艺、建设花卉休闲观光、旅游基地,促进花卉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产值效益最大化。
 (图文|王芳 杨海东)
编辑: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意见推进吴忠市创建“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国
  •  解读《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
  •  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电影节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枸杞进入采摘季
    宁夏枸杞进入采摘季
    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
    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
    宁夏人物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郝玉连:荡气回肠的回甘人生
  •  专访宁夏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