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时间:2017-06-08  来源:新华网
  
马玉山(右)是我国高端控制阀关键技术领军人物。
  通过“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成功向伊朗阿巴斯炼油平台项目提供控制阀1300余套;与世界500强企业BASF合作,获得亚太地区阀门供应商资格;与中石油、中石化合作,参与其在海外的油气钻探平台阀项目建设……作为吴忠仪表的“掌舵者”,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马玉山带领企业员工依托创新驱动引擎,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国际化版图,开拓出伊朗、巴基斯坦、巴西、南非等10余个海外市场。
  马玉山1991年进入吴忠仪表,他善于钻研,精于探索,通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逐步走上企业领导岗位。他引导、带领公司职工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引进高端人才,锻造能工巧匠,将吴忠仪表打造成我国控制阀领域龙头企业。2015年,公司新建中国自动化(吴忠)产业园区,全面打造数字化加工、装配、物流和检测平台。新常态下,马玉山力主刚性、柔性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30多人。通过聘请外籍专家,研发尖端阀门产品,先后破解了制约我国生产油气类及特殊工况用的高精尖阀门的技术瓶颈,生产出设计水平为1500米的水下闸阀和调节天然气压力的安全切断阀等产品,填补了国内控制阀领域空白。
  马玉山长期从事控制阀产品设计和理论研究,先后取得5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制定国家标准3项,自主开发了APTS煤化工用温压调节装置等36项新产品,其中有23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他主持完成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科研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10多项。其中,高端控制阀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他带领公司员工生产的产品技术具备国际竞争力,带动我国控制阀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进步了约20年。
  马玉山自主开发了“泛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使得“两化”融合取得成功,实现了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出版专著“泛ERP——两化融合的成功之道”,引领企业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记者 苏 峰 文/图)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