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13家媒体感受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8月10日上午,全区13家媒体,21名记者走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围绕“聚焦六稳、六保暨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参观走访了园区企业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规划,感受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该企业围绕石墨烯以及石墨烯衍生储能材料的核心技术,已形成从锂电池电芯、电池系统和废旧电池回收循环利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最终实现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中的产业化应用。
  在参观走访中,媒体记者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一边参观,一边了解企业项目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公司实施的一期“年产30000吨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和10000吨导电浆料”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一期年产3000吨正极材料项目已完全复工;二期2号、3号车间设备已安装到位,一条生产线已投产,产品已通过客户验证。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利润12亿元,税收3.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人。下一步,企业将致力于系列化的石墨烯储能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为老百姓提供更环保、更安全、更好用、更便宜的产品。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以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为目标,立足战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以及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积极引导优势产业向园区聚集,以模式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不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闫茜)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西海固换了新模样
    西海固换了新模样
    最新消息——西银客专甘宁段   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最新消息——西银客专甘宁段 正
    宁夏人物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