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坚定信心应对疫情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6  来源:银川日报
  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恢复生产,耽误不得。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志刚要求全市上下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抛弃速胜的幻想,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扎实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此,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联系实际,因地制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坚定信心是我们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坚强基石。我们要主动找难点、补短板,宁可把风险估计得更大一点,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多一点,增强战略谋划的超前性,提高工作安排的预见性,让跟进实施更有力有效。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高、任务重、挑战多,我们必须以扎实的工作向着确定的目标砥砺奋进。因此,努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于我们而言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经营,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物资密切相关的生产企业,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复工复产企业也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做到有序安全生产。
  做好两手抓两不误,首要是加强组织领导。这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主要看疫情防控怎么样、生产恢复情况怎么样、老百姓生活怎么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创造良好环境。
  万众一心抗疫情,迎难而上谋发展。我们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担当尽责、务实苦干,确保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