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扎密“网”划牢“圈” 查准“点” 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途径
时间:2020-02-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12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督查封控隔离点和入户排查工作时强调,要扎密扎实防控“网”,划牢划严疑似传染“圈”,查准查实排查“点”,抓好源头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堵塞一切可能扩散的疏漏,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途径。
  
 
  杨玉经先后来到永宁县和灵武市两处疑似病例患者居住小区单元楼前,实地查看隔离人员安置,询问流调进展情况。他要求,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针对疑似病例患者的坐车、聚餐、串门等生活轨迹,扩大排查范围,对与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三个圈层”,精准全面查找,该居家的居家,该集中的集中,严控疫情扩散。要严把各出入关口,做好小区内的消毒和垃圾处理工作,尽一切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決防止疫情传播。
 
  杨玉经还来到灵武市公安局和绿地宝塔名邸小区,走访了解新一轮入户排查工作,当从居民口中了解到,排查工作尚未做到百分之百入户见人。杨玉经说,入户核查是确保排查精准度的必要手段,希望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配合。核查人员要明确敲门入户、入户见人的重要性,向广大群众讲清法、理、情,做到敲门入户、入房见人、见人必查、查必有实。要加强排查数据分析应用, 多层次对数据进行分析分类,多批次形成重点人群大数据库,全面排查以前漏掉的人员,深入查找潜在的感染点, 用“显微镜”找出七类重点人群。
 
  在当晚召开的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协调会上,杨玉经要求,精准全面排查七类重点人群,需要有效结合人防加技防。各相关部门与通信运营商要成立工作专班, 建立专家会商、研判机制, 发挥大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分析、查找重点人群动向,为疫情防控相关人口流动大数据分析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